Thursday, July 12, 2012

《自由亚洲》邵阳允近日公布李旺阳死因 声援作家电脑离奇被盗(图)


2012-07-11

正在湖南邵阳的香港“全民在野党”创党主席李慨侠引述当地港澳办主任表示,李旺阳的死因报告将于几日内公布。另外,因声援李旺阳曾被软禁的网络作家“挪威森林”李化平,周二到泰山旅游时,被公安四度“查房”,周三凌晨发现放在床头柜上的电脑被盗,他表示会继续声援他的朋友李旺阳。

图片:李旺阳死因存诸多疑点,网民连署促调查真相.(网络图片)

湖南邵阳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在当地医院离奇死亡已一个多月,海内外一直要求当局公布死因报告。香港电台周三报道,香港的“全民在野党”主席李慨侠日前到湖南邵阳,获当地港澳办主任肖化虎会见。他引述对方表示,李旺阳的死因报告将于几日内公布,又指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暂时不愿意与外人见面。另据香港《明报》报道,李慨侠周一到湖南邵阳市请愿,要求公开李旺阳死因报告,到医院调查及与李旺阳家属见面,当地港澳办主任与他见面。

本台周三就此致电邵阳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查询,但对方一律称“不知道”。
记者:问一下肖主任在吗?
回答:不在。
记者:他什么时候回来?
回答:不知道。
记者:听说李旺阳的调查结果,过两天公布?
回答:我不知道。
记者:因为他前两天跟香港来的人讲。
回答:我不清楚。

该市大祥区国保大队一位在李旺阳死亡当天对记者表示“李旺阳是自杀”的警官接受记者查询时称“不知道”。
记者:听说李旺阳的调查报告过两天要公布?
回答:不知道。
记者:你们港澳办主任讲的。
回答:我不清楚这件事,好不好。
记者:听说他的家人不愿意见外面人?
回答:这个,我不清楚这个事,少烦我。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周三对本台表示,邵阳市政府对李旺阳死亡必须作出有公信力的交代:“因为李旺阳死,到今天,所有李旺阳的亲戚、朋友,都被当局‘被失踪’和‘被软禁’,跟外界断绝所有的联系,我们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怎么会有公平及客观的调查呢,光凭他们非法关押李旺阳朋友和所有的亲戚,就是一手遮天,做法与依法治国方针,往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坏的先例。”

一个多月来,关注李旺阳的多位维权人士和作家遭到当局监控,甚至软禁。曾因此遭软禁的网络作家“挪威森林”李化平,周二在泰山旅游,当晚在下榻的宾馆四度遭当地派出所公安查房。他周三告诉本台:“他们到我的房间里来查了我四次身份证,(周二晚)很晚了我就睡着了,早上起来发现我的苹果平板电脑被丢了、被盗了,报警了,警察给了我一个回执。”

记者:那您觉得,丢失有没有可疑?
回答:很怪异,很奇怪。手机和我的钱没有偷,都是放在台子上的,而我的笔记本电脑也是放在台子上,放在我的背包里面。

他说,曾就警察查房一事,询问了同住酒店的其它旅客,结果只有他被查房:“我问了二十个旅客,我就问昨天晚上有没有查房,有没有查身份证,都没有,我认为这次就查我的房间。”

记者:他们有没有提到一些事情?
回答:没有提任何事情,只问“这个背包是谁的?”是不是我的。我的背包就在床头柜上面。

本台周一曾报道,中国公民向当局发出申请成立“中国民间维权者联合会”的声明,提出七点要求,包括恢复因关注李旺阳死因而被软禁人士的自由。该呼吁书联合发起人包括北京作家李英之、网络作家李化平和维权人士等。他说关注李旺阳:“因为他是我的朋友,所有因此被关押被软禁的,都是我的朋友,我会关注他们。7月6日我上北京,我的朋友发起‘中国民间维权者联合会’,就是因为怕没有人出来说话,我肯定要说话,我一直公开说话,公开表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原文链接

2 comments:

  1. 《何健语录》之赤-橙-黄-绿-青-蓝-紫



              (初始创作于2011年,上海)


         1“赤”军逼蒋去台湾;

    (“赤军”指“红军”;“逼”的变异版为“赶”“驱”;“蒋”指“蒋介石”“蒋中正”)


         2“橙”营楚瑜选总统。

    (“橙营”指“橘营”;“楚瑜”指“宋楚瑜”;“楚瑜”的变异版为“省长”即“中国迄今为止唯一的民选省长宋楚瑜先生”)


         3“黄”袍加身袁世凯;


         4“绿”色阿扁转乾坤。

    (“绿色”的变异版为“绿骨”“绿心”“绿脑”;“阿扁”指“陈水扁”,“阿扁”的变异版为“小英”即“蔡英文”)


         5“青”年一代独唱团;

    (《独唱团》是韩寒创办的杂志;“青年一代”的变异版为“新青年后”,《新青年》是陈独秀创办的杂志)


         6“蓝”色星球世界波。

    (“蓝色星球”指“地球”;“世界波”指“刘晓波”;“蓝色星球世界波”的变异版为“蓝色苹果又一春”“蓝色苹果”指“蓝苹”,“蓝苹”是举世瞩目的“20世纪大上海第一女艺人”,她后改名“江青”,成为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生活秘书,继而成为“‘新中国’第一夫人”;“又一春”的变异版为“春风来”“春风起”“春意浓”指现在看来,我们不得不承认“江青”也算是中国性革命先驱、中国性解放女皇)

         7“紫”禁城外茉莉开;

    (“茉莉开”的变异版为“秀自由”“秀民主”“秀人权”“秀尊严”“茉莉花”“作秀场”)


         8“零八”宪章放光芒。

    (“放光芒”的变异版为“绽光热”“真给力”“接力跑”“世世传”“代代传”“新千年”“新纪元”“永流传”)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井喷!何健!何健!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胡适!胡适!
     
         the.son.of.china@gmail.com
         http://twitter.com/HeJian1978   
         http://hejian1978.blogspot.com/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ReplyDelete
  2. 何健说:

    1942年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陈独秀先生逝世。七年后的5月27日(1949年),中国共产党宣布“上海解放”。冥冥之中有天意,我(何健)相信在今日之中国,谈论天意,还是允许的,和合胜。

    源于《何健点评》之《何健点评大人物》和《何健点评共产党》

    收录于《何健纪念》和《何健语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