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自由亚洲(粤语)》:维权律师肖国珍遭传唤疑涉李旺阳事件


2012-07-05

肖国珍律师(自 Google Plus)
北京维权律师肖国珍被国保传唤,周五要到公安局问话,她估计与带头连署参与李旺阳后援律师团有关。(冯日遥报道)

肖国珍律师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刚接获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致电,要求她周五早上到公安局会面,国保人员未有透露问话内容,由于较早前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和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均因李旺阳后援律师团的事遭传唤或骚扰,肖国珍相信是次遭传唤与此有关。

她说:“我差不多可以肯定,事件与我和胡佳,与郭飞鸿等人,在网上发起为李旺阳真相调查,法律和律师后援团的事有关,我届时会实话实说。”

肖国珍指,她们促请当局彻查事件真相,并没有犯任何罪,她指自己会坦言面对任何后果,她已作好一切心理准备,即使被拘留或与外界失去联系,她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去捍卫公民的言论自由。

她说:“我祇希望群众能有更好空间,好好思考李旺阳的真正死因,我不好去估计明日有何后果,我认为自己的言论很温和,但我亦作好心理准备,坦言面对任何风险来临,即使有何后果,我亦不会感到意外,毕竟大陆现时的体制仍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肖国珍已将周五传唤她的国保人员名字及其联络电话公开,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若周五她与外界失去联系,大家可以致电该国保人员要人。记者周四致电该名国保,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