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六四天网》中国天网人权中心就维权人士朱承志、肖勇遭非法处理的声明


我们已经获悉近期湖南当局为对其治理区域内维权活动予以镇压,已对湖南籍知名维权人士肖勇作出劳教两年的处罚,也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湖南籍知名维权人士朱承志进行起诉。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对湖南当局罔顾基本事实,蓄意践踏宪法赋予合法公民权力的做法表示严正抗议。

肖勇先生是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老朋友,早在2007年5月至8月曾作为天网志愿者,对湖南邵阳抢尸案进行深度追踪【组图:300警察抢尸续:批捕蒋琴 最高检正在前往】,并促使问题的部分解决。

朱承志先生做为知名维权人士亦长期受到天网义工的尊重。2012年6月6日,在湖南李旺阳事件出现后,天网义工曾在第一时间与朱承志先生保持密切交流【六四受难者李旺阳非正常死亡 警方恐吓家属等】。

在此,我们向肖勇与朱承志的家属表达我们诚挚的慰问。同时亦做好准备,在任何时候在家属需要时,我们都将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人权服务。

同时,我们也敦促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先生,做为一名法律专业毕业生,能尊重宪法、维护宪法。从保护法律尊严的角度对肖勇与朱承志二维权人士遭非法处理案件做出纠错,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予以赔偿。

再一次向肖勇与朱承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二人的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理事会

2012年8月11日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