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零八宪章》肖国珍:湖南,我为你哭泣!

肖国珍:湖南,我为你哭泣!

在战争时代,子弹塑造英雄,地点是战场;在和平时代,暴政塑造英雄,地点是监狱。你何其有幸,生在和平时代;你何其不幸,在监狱做英雄!

湖南——我的故乡,我为你哭泣!

你以“莫须有”逮捕承志的方式,来进一步证明,你是“法治湖南”。

你以“莫须有”逮捕承志的方式,来进一步证明,楚地沦陷在暴徒之手。

你以“莫须有”逮捕承志的方式,来进一步证明,当局是何等脆弱,从物质到精神,全是豆腐渣,以至受不了一位六旬老人发布的一张照片、一句呼吁,似乎这将使“和谐”轰然倒塌。

你逮捕的是良心,释放的是罪恶。

湖南——我的故乡,我为你骄傲!

湘楚儿女,为正义而战,前赴后继。旺阳刚走,承志承之。

但有潇湘儿女在,必保中华永不亡!

(原文请见肖国珍律师博客:http://faweitian.fyfz.cn/art/1048870.htm

肖国珍律师


刚才有网友与我QQ,如下:

网友:“你如何看待朱承志以煽颠罪被捕?”

我:“一句话:夫复何言?!或,一个词——艾未未的公司名称。我想写一
文章。如写成,发给你。”

(注:艾未未的公司名称“发课”——应是英文四个字母之某单音节词的音
译,具体请读者自行破解。)

8月9日,有媒体电话采访我,说是承志被逮捕了;逮捕时间是7月25日。问我对此有何看法?我闻之大怒,因没有事先没有掌握情况,不好擅自发表意见,于是“审慎”地说:“需要看起诉意见书(如有)和当局掌握的‘证据’才能判断;在我看来,承志行为不会构成犯罪。” 说这番话的同时,我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大声说:承志无罪!承志无罪!不想外交辞令,我要发出声音。

刘本琦进去时,我写了一篇博文,提到——
本琦的罪名是“煽颠”,一个很好使的罪名,一个让所有人都可以进去的罪名。
这个罪名,把多少光明的人送进了黑暗。
本琦进去了,下一个是谁?

——答案依次呈现:先是刘英,再是唐慧;以同一罪名进去的,就是承志了。光明的承志,被送进了黑暗。有多少次,我摇头苦笑:是我对我们生活于其中的斯世总结得很到位呢;还是怪我这不知深浅的嘴,不幸而言中地把弟兄姐妹们一个一个地送了进去?

与承志亦素未谋面。但,相知何必曾相识!

往事,如镜头一个个回放(这将又成为我与朋友们的罪证?)——

6月6日

李旺阳之死,让我注意到承志。记忆中,他是发布李旺阳死亡第一手照片及信息的人。(正如传言:有人戏说“某国主席是白痴”被判泄露国家秘密罪一样,承志最大的罪状,其实就是泄露了“国家秘密”吧。)

6月7日

晨,我向承志发出信息:“承志兄,我愿报名。作为公开声明要求彻查真相参与人之一。我是肖国珍,北京律师。”
想必承志很忙,他只匆匆发了个图标给我。

随后,陆续得知以下信息:

“朱承志被软禁在家,五位不速之客赖在家里。家里有97岁的老母亲”。

“尹正安、朱承志、雷德明、刘少华、黃丽红、李旺玲赵宝珠夫妇等十几个湖南邵阳当地人士被单独隔离,唯一的目标是强压李旺玲夫妇同意立马火化昨早非正常死亡的硬汉李,旺阳先生。”

“因为昨天去邵阳大祥区人民医院看望非正常死亡的硬汉李旺阳,当地中学语文老师黃丽红女士现在家里有十三个人开会陪伴。上午十点被隆回警方带回,并不准再去卲阳看李家人。”

我在第一时间,做七律及挽联各一,并发布以下信息,亦望承志等看到以资可用,但当即被屏蔽,内容如次:
“关于李旺阳先生死亡事宜,既然公安机关认定是自杀,那就不是刑事案件,不关公安的事,警察无权介入;应由家属安排后事,遗体应交家属。

就李旺阳先生案,还提出一个问题:小时候我看过一本书,好象叫《中国古代办案百例》,其中有一个《审猪案》(已查网上没有,以下系我一一打字),大意是:妻因奸谋害夫致死,然后纵火焚屋,妻活夫死,妻报案说夫因醉未得逃脱。县官审之,以一活猪及一杀死之猪,同时以柴火焚之。结果如下:被烧死之活猪嘴里有柴灰,先被杀死之猪嘴里无柴灰;而死者嘴里无灰——以此断定该妇报假案。该妇认罪伏死。县民以为奇。

就李旺阳先生案照片来看,虽我非医学专业人,然李旺阳先生非自吊之像(包括但不限于舌头、眼睛、脚等多处迹象),已是明显。大家可结合前述古代案例。

把已被谋害致死的人,吊在绳上;与活人上吊,体征、迹象绝对是不同的。抛砖引玉,以待专业人士教我。以上,可同时发出去,广为传播,我不要著作权,但我承担法律责任。故是否署我之名由发布人自行决定。”

我的本意:在阳光下公开,以遏制、制止警察的违法行为。(可惜,这成了我的一厢情愿。他们最后还是强行控制且火化了遗体。)

6月8日

收到承志信息,从语气来看,情况紧急:“接赵宝珠电话:邵阳市公安今天下午要解剖李旺阳的遗体。李旺玲、赵宝珠坚决反对,要见律师、要法律援助!!!朱承志叩首再叩首!!!”

我回复:“承志,你要说清楚需要什么样的援助。”

承志没有回复。你能想见,他是怎样的忙,怎样的操心,怎样的承担着风险。

6月9日

收到信息:

“旺阳死了,挂在窗上。”是朱承志老先生的声音。我连问,承志说了五次:旺阳现在还挂在窗上。我躲进卫生间,身体一阵阵发凉。电话那边,有旺玲撕心裂肺的哭。向来和风细雨的承志先生在电话那头大声喊:你们带走我好了,旺阳怎么可能自杀,你们带走我好了。期间,有国宝呵责承志。是为前天早上:公元2012年六月六日7点26分。

而今天下午开始,承志先生真的被当地国保带走了(昨天到今天上午则是五个国保呆在他家里监视,不顾五十平方的房子里还住着承志先生97岁的老妈妈!),到现在电话还是打不通。原因无非是坚持发声,告诉了国人他看到的真相。

6月10日

收到信息:

“昨天警察叫朱承志姐姐去劝老朱以后不要再关注李旺阳事件的保证,写了保证书就可以出来了,老朱不愿意,所以到今天还被拘留在警察局里。”

是的,承志,你不愿意,所以被拘留了;你不愿意,所以被逮捕了!

朋友们一天一天地数着你被关了多少天。

挪威森林《长者朱承志:凤凰涅槃》是这么描述你的:“从关注自己的命运开始关注它人的苦难与冤屈。于是我们看到了,福州三网友案,长者朱承志在法院高声告诉法警:我是中国公民朱承志;北京王荔蕻案,长者朱承志三番五次进京围观;.....在大陆中国,你总到见到这位瘦小老者的身影站在最前面。”

(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3590157&PostID=40063478)
听艾晓明老师说,你总是那么意气风发,背着几个包,还健步如飞,从不言累。

你定然是一如既往的坚韧。

他们一定是机关丧尽,也无法从你口里淘出他们想要的。也“难怪”他们要捕你——若不是你第一时间拍下了现场照片,若不是你呼吁,李旺阳会不会如此前蒸发掉的人们一样,默默不知所终?会不会有国人质疑、香港游行、举世瞩目?难说。

是的,你的全部罪过,在于你发出了声音,且拒绝发出强权压迫之下违背良知的声音。

承志,你是家园的建设者,正义的守望者。

以花甲之年屡涉险地,以瘦削之躯常面强权。

在战争时代,子弹塑造英雄,地点是战场;在和平时代,暴政塑造英雄,地点是监狱。你何其有幸,生在和平时代;你何其不幸,在监狱做英雄!

石,因琢成玉,铁,久炼成钢。

我固然深信:你的信念,会因此变得更加坚定;但,你年长且瘦削的躯体,经得起几番折磨?

湖南——我的故乡,我为你哭泣!

你以“莫须有”逮捕承志的方式,来进一步证明,你是“法治湖南”。

你以“莫须有”逮捕承志的方式,来进一步证明,楚地沦陷在暴徒之手。

你以“莫须有”逮捕承志的方式,来进一步证明,当局是何等脆弱,从物质到精神,全是豆腐渣,以至受不了一位六旬老人发布的一张照片、一句呼吁,似乎这将使“和谐”轰然倒塌。

你逮捕的是良心,释放的是罪恶。

湖南——我的故乡,我为你骄傲!

湘楚儿女,为正义而战,前赴后继。旺阳刚走,承志承之。

但有潇湘儿女在,必保中华永不亡!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