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零八宪章》论坛:就朱承志老人被捕事件严肃声明!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我们呼吁海内外各界良心人士继续关注李旺阳事件和朱承志事件的后续发展,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来推动湖南地方当局回归人权和法治的底线,尽早还李旺阳先生死亡真相,尽早还朱承志老人以全部的公民权利和人身自由!

今年6月6日在湖南邵阳发生了著名民主人士李旺阳先生被当地警方宣布“自杀”死亡的的蹊跷事件,警方飞荒谬论断引起海内外各界良心人士的普遍质疑和抗议,人们综合李旺阳先生的人生履历、死前活动以及死亡现场的相关信息得出李旺阳之死是中国民主维权史上的又一起“被自杀”悲剧,也因此,海内外民主维权人士(包括香港同胞)掀起了一浪又一浪关注李旺阳之死的抗议运动!

因为做贼心虚,这场声势浩大的抗议运动引起了湖南邵阳地方当局的极大惊恐和不安。他们不惜动用大量警力及相关政府资源去打压湖南境内及一切前往湖南调查和报道死亡真相的众网友。其中,李旺阳先生的小学同学及生前好友朱承志先生因为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李旺阳死亡现场图像信息并对“自杀”说表示质疑而受到最严重迫害。

据多个媒体报道,2011年李旺阳先生出狱后,朱承志先生曾多次前往看望并设法帮助李旺阳治病。6月6日,在李旺阳被宣布“自杀”当天,朱承志先生便以最快时间赶往现场并拍下李旺阳“自杀”现场图片及相关视频,随后,通过友人将这些非常关键的音像资料被公布到网上,正式这些漏洞百出的现场“上吊”图片才特别引起了广大网友对官方“自杀”结论的普遍怀疑,并推动“关注和声援运动”的持续发展。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朱承志先生在推动海内外关注李旺阳死亡真相运动方面起了非常关键性的作用。也正因此,朱承志先生成为邵阳地方当局乃至湖南省当局的重点“工作”目标——他们先是控制了朱承志的人身自由,在劝说朱承志承诺“不再关注李旺阳死亡事件保证书”上签字失败的情况下,6月8日,朱承志老人被当地警方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拘留10天,其后转刑事拘留,7月25日更是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将朱先生正式逮捕。据“自由承志”网站透露:朱承志在拘押期间,邵阳当局曾要求朱承志写一份声明说自己拍的那些照片和视频都是假的,不可以对他从轻处罚,朱承志不答应,拒绝与当局合作来进一步掩盖李旺阳死亡的真相,于是迫害升级,便被作恶累累的邵阳当局正式逮捕了!

众所周知,朱承志先生最近几年连续奔波呐喊在民间维权运动的第一线上,几乎所有发生国内的重大维权事件都能看到这位年逾花甲的老人奋不顾身、竭力抗争的身影——他不仅慷慨解囊一万余元救助进京访民,不仅多次前往苏州灵岩山与众网友共同祭奠林昭女士,他还全称参与了福建三网友案件的所有“围观”活动,参与了倪玉兰案和王荔蕻案的现场“围观抗议”活动,而在每一次的围观抗议活动中他都会以高亢洪亮的声音揭露有关当局对人权的侵犯和伤害,努力以此来捍卫当事人的基本人权并推动国家与社会的进步。

正因此,“零八宪章论坛”对湖南邵阳地方当局以“煽颠”名义逮捕朱承志老人的流氓行径表示强烈的抗议和谴责!我们认为,对朱承志老人的正式逮捕不仅是对中国人权和法治事业的践踏,而且是公民良心和人类正义的蹂躏。无论是先前发生的李旺阳死亡事件还是最近的朱承志被捕事件都再一次证明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仍然停留在“纸面上”,“有法律而无法治,有宪法而无宪政,仍然是有目共睹的政治现实”!对此,“宪章论坛”不仅要谴责践踏人权和法治的湖南地方当局,也要严厉批评向来以“伟光正”自居的执政党——执政党必须为发生在中华大地的诸多李旺阳事件和朱承志事件承担最后的责任!

为了捍卫国家公民的基本人权,为了人权和法治事业的进步,针对朱承志老人被逮捕事件,“零八宪章论坛”特别声明如下:

第一, 湖南邵阳地方当局必须无条件地释放朱承志先生,并保证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二, 湖南省当局必须督责邵阳地方当局迅速释放朱承志先生,并给老人以政府的歉意和赔偿!

第三, 鉴于湖南省内最近以来所不断发生的恶性案件(包括李旺阳被自杀事件、朱承志被捕事件以及唐慧被劳教案等等),建议执政党中央严肃整顿湖南吏治,还李旺阳先生死亡真相,还朱承志老人以自由,并严肃追究“始作俑者”及其帮凶的一切法律责任和道义责任!

最后,我们呼吁海内外各界良心人士继续关注李旺阳事件和朱承志事件的后续发展,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来推动湖南地方当局回归人权和法治的底线,尽早还李旺阳先生死亡真相,尽早还朱承志老人以全部的公民权利和人身自由!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