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支聯會聲明:釋放朱承志!釋放肖勇!

(支聯會2012年8月12日聲明)

釋放朱承志!釋放肖勇!

  對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於6月6日在醫院「被自殺」後,發起調查「
六四鐵漢」李旺陽死亡真相的內地維權人士一個接一個被湖南當局懲處,支聯會對此感到十分憤怒,擔心將有更多人被株連。

  朱承志、肖勇、尹正安、黃麗紅、雷德明、李贊民及李旺玲、趙寶珠夫婦等曾組織「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要求由獨立專業人士驗屍。其後,委員會成員及李旺陽親友紛紛被當局恐嚇、軟禁或拘留。其中,劉水蓮、劉少華和歐陽經華「被恐嚇喝茶」;尹正安、張善光、黎建安和周志榮「被失蹤」;肖勇被判勞教十八個月。肖勇欲請律師訴訟更被阻撓,無法安排。肖勇太太肖雲在勞教後辭掉了工作,照顧兩歲的兒子和安撫因肖勇勞教而病倒的精神恍惚的父親。

  此外,第一手發布李旺陽「被自殺」死亡圖片的62 歲朱承志也被當局於7 月25 日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遞捕,現羈押在邵陽市看守所。朱承志追尋李旺陽死因,拍幾張相片,卻變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捕。這個國家如此虛怯,擔心十三億分之一國民的死亡真相會動搖政權,更反映湖南的所謂驗屍調查站不住腳。朱承志拒寫不再關注李旺陽的死因保證書,又不肯推翻自己對李旺陽「被自殺」的質疑而改口支持官方的「李旺陽自殺論」,支聯會擔心朱承志因此會被重判。

  支聯會強烈要求中央政府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嚴懲兇徒,以及停止迫害李旺陽家人及維權人士。

  反對政治檢控!抗議政治打壓!

  釋放朱承志!釋放肖勇!釋放李旺玲!釋放趙寶珠!釋放尹正安!

  旺陽烈士,含冤待雪!徹查真相,嚴懲兇徒!

  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www.alliance.org.hk
http://www.facebook.com/hka198964
Twitter / Buzz: HKA19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